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防汛抗洪战线上的检察蓝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受持续强降水影响,无为市境内长江全线、内河纷纷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无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多措并举,发动全体检察干警在打赢防汛抗洪抢险硬仗中,彰显关键时刻站得出、挺得住、豁得出的优良检察作风。




党组模范做表率 

以“汛”为令,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组建由共产党员为主共30名检察干警参加的防汛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成立由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配合镇村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防止联系帮扶的三个贫困村遭受险情,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开展险情巡查,与镇村干部一道,协助做好群众疏散思想动员工作和临时过渡安排工作,同时重点对危房、堤坝处进行巡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履行防汛职责。 


干警行动听指挥 

取消周末休假,统筹防汛救灾和办案工作,实行防汛救灾期间值班备勤制度,强化督查问责,时刻紧绷防汛“思想弦”,全院干警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扛牢扛实责任担当。定点联系选派至姚沟镇南都村的扶贫检察干警,围绕西河大堤值守点,补足防汛物资。每日抽调由4名男干警值守巡堤、2名女干警协助统筹物资的检察防汛队伍,配合汛情严重的姚沟镇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党群服务献爱心 

院党总支、共青团、妇联分别发出“抗洪有我,我为家园做贡献”“青年人要敢为人先”“巾帼担当,抗洪救灾”倡议书。青年干警“归队”无为市志愿者协会,检察蓝变身志愿红,将壹基金运来的300份米油卸载至仓库和转移安置点。巾帼志愿者听从指挥,携带水果慰问一线值守干警和公安、城管、社区人员,了解受灾妇女儿童需求,做好思想工作。院党组在得知联系镇姚沟镇防汛物资物品十分紧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在无检办公微信群向全体干警发出“抗洪救灾献爱心”募捐倡议书。广大检察干警慷慨解囊,踊跃捐助,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就募集到资金12500元并送往姚沟镇政府,以真诚的实际行动向受灾群众奉献一份爱,尽一份力,也为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