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微小说】希望
时间:2019-11-29  作者:程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相信我,请相信我!”姐姐一手用力的拖拽着蜷缩在角落的妹妹,一边努力的呐喊着。林敏在这一声声呐喊中惊醒,原来只是一场梦,一场太过真实的梦。林敏稍微整理一下头发,又一次翻开了办公桌上案卷,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的案卷很薄,薄的让人心慌。

  

  “咚咚咚,咚咚咚……”门未开,但从窗户里探出一个小脑袋,稚嫩又谨慎的问“你是谁?”紧接着又一个小脑袋探出,在与林敏眼神对视之后,又慌忙的缩了回去。

  林敏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一名主办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检察官,还没等林敏介绍完,一段话语就打断了林敏。

  “王叔叔,我说的都是真的,你相信我,相信我!”这话是冲着站在林敏身后的办案警察王东说的。

  门打开了,两个女孩走出来,姐姐牵着妹妹,妹妹扭捏着躲在姐姐的身后,林敏上前想要拉住妹妹的手,却被她拒绝。

  “妈妈呢?”

  “我妈妈身体不好,每天都要吃很多药睡觉。”

  “爸爸呢?”

  “爸爸去上班了,要到晚上才能回家,平时主要就是我们俩,我上学忙,有时候就只有我妹妹一个。”林敏的问话,姐姐一点一点的回答着,妹妹依旧躲在她身后低着头,一声不吭。

  

  “林阿姨、王叔叔,你们又来了啊!”林敏笑着摸了摸姐姐的头,紧接着目光又去寻找妹妹,她依旧坐在墙角边。

  “妹妹,你说,你告诉林阿姨,我那天在门外都听到了李老头说的………”

  林敏冲着姐姐摇了摇手,转身走到妹妹的身边,从背后环抱住她,轻声地说:“阿姨上次给你带来的绘本你看了吗?”

  “看了”妹妹低声应答,

  “绘本上说了什么呢?”

  “上面说,小朋友要学会保护自己,受到伤害不要怕,要大声说出来……”妹妹的声音越来越小,渐渐的演变成了哽咽,林敏将妹妹搂入怀中。

  “是隔壁的李爷爷,他经常把我拉进他的小黑屋,脱掉我衣服,在我身上摸……他不让我告诉别人,我···我···我要是说了,我上学的时候,他就会、会来打我妈妈……爸爸···爸爸也不让我说,这是丑事……”妹妹断断续续的说着,泪珠从她的眼眶中夺眶而出,林敏知道这泪水已经压抑了太久太久。

  

  “林阿姨,这么晚你们怎么来了?”姐姐问

  “爸爸回家了吗,今天我们是来找你爸爸的。”林敏微笑着说,她的眼光还是不自觉地在寻找妹妹,今天的妹妹默默的趴在门边。

  “爸爸,爸爸,快出来,林阿姨来了。”姐姐朝着屋子里喊去。

  紧接着一个黝黑的男人走了出来,林敏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拿出一张卡递了过去,“根据你们家庭的特殊情况,我们为你们申请了司法救助,这是救助金,希望可以缓一下你们的困难,也希望您能多一点时间关注孩子的成长。”

  “谢谢,谢谢……”林敏没有再注意这个黝黑的男人说了什么,她的目光早已转移到趴在门边的妹妹身上,此时的妹妹眼中似乎多了一点色彩。

  

  “林阿姨,这位阿姨是……”姐姐好奇的问。

  “这个呢,是阿姨的好朋友,我今天来是想把她介绍给你们认识的”林敏指着身边的心理咨询师梁田说,“妹妹呢,快把妹妹叫出来,我们一起做个游戏玩”,还没等姐姐开口,妹妹已经悠悠的走出来了,原来她早在门边听到了大家说话了...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传出,这笑声不是妹妹发出的,但意外中,林敏却发现妹妹上扬的嘴角。

  “再见,再见,下个星期我们再见哦,今天做游戏妹妹落后了,下次她要首先给我们讲故事哦!”

  

  “妹妹,林阿姨来了!”听到姐姐的呼唤声,妹妹欢快的从屋子里跑出,一把抱住了林敏的腿,林敏蹲下来抱住了妹妹,看到她脸上天真的笑,林敏慌忙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这笑容是阳光,也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