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法治微小说】舐犊情深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滴答滴答”的声音唤醒了昏迷的小陈,费力地睁开肿胀的双眼,小陈看见的是惨白的天花板,“啊!爸!快救我!”小陈恍惚回到那晚惨白的车灯下,惊声尖叫起来。

  “小伙子,你没事吧。”隔壁病床的老人关切地问道。小陈这才回过神来,看看四周,原来自己身在医院的病床上,早已不在卡车的驾驶室内。“小伙子,你也出了车祸?别担心,年轻人身体好,恢复的快。不像我,一把年龄了。咳咳。”隔壁病床的老人送来温暖的问候。小陈报以友好的微笑,心里却在回忆:那晚,明明是我和爸一起在车上,怎么医院只有我一个人。“小陈,你醒了,警察同志让我转告你,你父亲因为交通肇事撞了人被关在看守所了。”前来例行检查的护士说道,小陈看不清口罩下她的表情。

  “那天晚上,爸明明在后面睡觉,怎么?”突然小陈明白了什么,低头流下了眼泪。

  “你滚!我没有你这个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的小陈被一阵嘈杂声吵醒,原来是隔壁病床的老人。“爸,撞你的是轿车,我们正好可以多敲一笔。”站在床头的是一个中年男子,脸上还带着风尘仆仆的疲惫神色,他继续说道:“那车主也愿意赔偿,只要你能对交警说,那天……”还没等男子说完,老人厉声喝道:“不要再说了,那天是我闯了红灯,是我犯的错。我从小到大是怎么教你的:男子汉大丈夫,行得正坐得端。这种昧着良心的钱,你敢收,我就不认你这个儿子!”男子不再说话,低头沉默。

  “滴答滴答”墙壁上时钟走动的声音,在寂静的病房内显得格外清晰,仿佛心脏的跳动声,又仿佛灵魂的低语声。小陈的思绪飘向了小时候:“爸,我今天18岁了,是男子汉大丈夫了!”“哈哈,我的小陈是男子汉了,那以后要顶天立地呀!”“嗯,男子汉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好儿郎!” 

  不知什么时候,小陈的脸上满是泪水。他抹了抹眼泪,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护士,能帮我和警察同志联系吗?我要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