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重阳节】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民间在该日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由于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所以常在此日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

  2012年1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

  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慰问系列活动。

  10月16日上午,为了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近年来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无为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8名退休老干部前往位于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街道的“三瓜公社”进行参观,游览了各种手工艺作坊和民俗馆。退休老干部们个个精气神十足,相互畅谈、登高望远。最后全体人员在毛主席塑像前合影留恋。

  10月17日上午,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海宝、张家云代表院党组分别登门看望该院6名高龄及空巢离退休老干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表达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把晚年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退休老干部们衷心感谢组织的关怀,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检察院工作,发挥自己的爱好、专长和优势,积极参与检察院的建设,将竭尽全力为促进无为县检察院的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重阳节开展的敬老活动是无为县人民检察院每年工作中的重要安排之一,通过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离退休老干部感受到来自检察院大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