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宣传
我院开展民行检察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畅通申请监督渠道,宣传公益诉讼制度,扩大民行检察社会影响,根据省、市院统一部署,7月13日,副检察长张家云带领全体民行干警以“强化民行检察职能,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了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民行集中宣传活动。 

  副检察长张家云走访了政协委员并开展座谈,介绍了民行检察监督职能,特别是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新职能,重点介绍了民行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以及公益诉讼全面实施以来我院民行工作成果。政协委员肯定了我院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作为社会公共利益代表作出的积极贡献,纷纷表示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民行科干警走访了县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农委等行政执法机关,重点宣传了民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与行政机关就服务民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保障人民健康的法治秩序、守护无为的绿水青山达成了共识,争取取得共赢多赢的社会效果,为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民行科科长左兴东还带领民行干警走访了安徽省点津律师事务所和安徽省铭盛律师事务所等县内知名律所,宣传民行检察职能,尤其是公益诉讼新职能,发放了《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听取律师、法律工作者对拓展民行检察工作的宝贵意见,多方获取案源线索。

  另外,在院一楼大厅醒目位置设立展板展示民行部门的职能范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来访人民群众宣传了民行检察职能、监督范围与程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与民同行的工作理念与价值目标。此次集中宣传,干警发放了《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200多份,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民行检察的工作职责与办案流程,切实提高了公益诉讼制度及民行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为群众寻求法律救济指明了方向,也为进一步拓展案件来源渠道打下了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全方位地宣传了各项民行检察职能,扩大了民行检察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同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更多>>
    更多>>
  检察业务   更多>>
 
  友情链接